抗癌是防癌的关键之一

2007-05-16 00:00:00 来源:

  人的一生随时都可能遭受癌细胞的侵袭,所以增加体内的抗癌成分是防癌的关键之一。据测定,在抗癌的食物中它们的排列次序是:甘薯98.7%、芦笋93.6%,花菜90.8%,芹菜83.7%,茄子皮74%,甜椒55.3%,胡萝卜46.5%,金针菜32.6%,番茄22.8%,黄瓜14.3%等。 >>大蒜西红柿绿茶的防癌功效
  在抗癌食物中甘薯名列榜首,其实甘薯不仅有抗癌作用,而且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,具有多种保健及药用价值。现代营养学家研究表明,甘薯含有糖、脂肪、蛋白质、无机盐、胡萝卜素、硫胺素、核黄素、尼克酸、抗坏血酸以及人体必需的氨基酸等多种营养成分,其中胡萝卜素和抗坏血酸的含量超过胡萝卜和某些水果。中医认为,甘薯具有补虚乏、益气力、健脾胃、强肾阴之功效。患有皮肤干燥、眼干症、头发干脆易脱落症者,每日吃几块黄心红薯,很有益处。民间还以鲜甘薯叶与适量冬瓜同煮,每日服两次,治糖尿病也有一定效果;乳痛及乳痈,用去皮的甘薯,捣烂外敷,2~3小时换1次,疗效颇佳。红薯属生理性碱性食品,可中和体内因食肉、蛋而产生的过多的酸,使人体内保持酸碱平衡,更由于其富含维生素可保持大便通畅,对预防便秘很有效。
  近年来,医学研究还发现,甘薯内含有类似雌激素的化学物质,可保持人体皮肤细腻,延缓人的衰老。日本科学家还发现甘薯中含有粘蛋白等有效成分,能增强健康,防止疲劳,使人精力充沛。具有提高人体免疫力,促进胆固醇排泄,减少心血管脂质沉着及皮下脂肪堆积,对预防肝肾结缔组织的萎缩及胶原病的发生均有重要的作用。美国著名的生物化学专家柯塞维滋教授还做了一个有趣的实验,他从甘薯中分离出一种被称为DH EA的活性物质,给小白鼠注射后,使小白鼠的寿命延长了三分之一;给人为染癌的小白鼠注射后,可使小白鼠抵抗乳癌和肠癌等。故此有人把甘薯称之为“长寿食品”和“抗癌食品”,看来是有其科学道理的。
  芦笋属百合科,其抗癌作用仅次于甘薯。著名的美国生物学家卢茨曾致力于芦笋抗癌作用的研究,他指出,芦笋富含蛋白质、叶酸、核酸,这些物质都与细胞的某种功能有关,因而断定,芦笋具有抗癌特性。卢茨还进行了大量的临床调查,其结果令人鼓舞。如一患何杰金氏病(属癌症的一种)者,生命垂危,本人已完全失望,经用芦笋治疗一年后基本恢复了健康;另一名男性肺癌患者,吃了五个月的芦笋后,肺癌竟奇迹般地痊愈了。1974年,美国建立了3个用芦笋治疗癌症的机构,其中之一名叫“国际癌患者及病友协会股份公司”。据他们报道:“芦笋疗法”,除了对那些采用了芥子气化疗的病人无效外,对其它各种癌症都有效。曾有60名患者,治疗2~4周,病情就开始好转,最后恢复了健康。”  
  强力推荐:防癌饮食的5条铁原则    专家给出防癌14条膳食建议 
责任编辑:王海娥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申五一

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

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

擅长:面部整形美容手术、乳房及生殖器整形、塑身减肥、创伤美容

立即咨询